北京行~~都一處餐廳

2009071711:36

北京行的首日都是在遊覽車上及飛機上度過

早上6點出發坐遊覽車到高雄小港機場

從小港機場飛到香港再轉機到北京已經是晚上了...

晚餐是在--都一處餐廳用餐

聽說最有名的菜色是--燒賣...

一聽燒賣就有興趣了…因為家鄉的燒賣是我的最愛

只是不知此處的燒賣味道如何?

 

一進餐廳就覺得氣派非凡很有古味

要到包廂的迴廊是古味盎然像極了進入宮殿的感覺...

坐定用餐的位置後陸陸續續端出了好多小菜

再來才進主菜...聽說燒賣是重頭戲所以最後才會出現

因為是團體不好意思要大家等我拍照完才用餐

只拍到一道小菜...是用豆腐做的小點心看起來很可口...

讓我對主菜更加的期盼了...

 

在回台後整理照片時...

突然想到上網查了都一處餐廳...看到資料讓我嚇一跳!

原來都一處餐廳這麼有名...

燒賣也這麼出名...我像極了一個土包子!

只怨出門前沒有做好功課囉~~

原來都一處餐廳是已有270年歷史的老店

鎮店之寶就是花兒朵朵開的菊花燒賣...

每張皮邊最少不得少於30個群邊最多可以壓出103個群邊

就是因為群邊層層疊疊而聞名...

這是都一處在北京獨有的招牌點心

蒸好時上端的蕾絲邊為純白色的...腰身以下是半透明

當時以為是沒蒸熟...

後來才知道是故意灑上熟粉所做出來的效果~~

在現場我們嚐到了三種口味的燒賣-有鮮肉..海鮮..蔬菜..

皮的外表顏色皆不相同...

可惜不知道名貴並沒有拍照留做紀念~~

 

此張照片是引用聯合報2008.06.03介紹都一處餐廳的相片

原來在97年6月11日~20日北京便宜坊餐飲集團~~

受台北遠東飯店邀請來台展藝

其中就有舉辦一場--北京都一處經典晚宴

推出一桌要價37000元的桌宴並現場表演燒賣的製作過程~~

所以囉!這麼有名的餐廳竟然就安排在第一晚讓我們享用

雖然舟車勞頓了一天也是值得了!

 


98.07.10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