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頭剪影

2009072822:33



在北京這幾天裡….

我們穿梭在各大街小巷內

看到很多大陸百姓他們生活的點滴~~

電車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在北京卻是到處可見...

我們還在街上看到電車開到轉彎處後脫離軌道...

發出了一些火花..駕駛馬上在街上停了下來

只是沒看到他們如何處裡這樣的情形...

因為我們的車一下子就開過去了~~

很好奇的想知道碰到這樣的情形會如何處理呢?

真是好奇寶寶!
 


除了電車外公車也是讓我很好奇的..

因為他們的公車很長...是連結車耶~~

好不容易在街上到處尋找讓我拍到這張照片~~
 


另外還有這樣的交通工具...

好像是摩托車改裝的載客工具...
     


有三輪車...剛好有對外國觀光客在和司機議價

但是公安看到馬上過來請他離開...

應該是此處不能拉客吧!
 

可愛的公共電話...

其實我還看到更可愛的公共電話造型...

只是在車上一下子就駛過去了...

使在很難取景拍攝...

剛到時還在怕每天發的礦泉水會不夠喝...

結果在參觀國家大劇院時就發現到處都有在賣礦泉水

他們用腳踏車載著賣…

所賣的廠牌和每天發的礦泉水是一樣的牌子

一瓶礦泉水人民幣2元…合台幣10元…也不貴

心裡就覺得好笑…真是空擔心一場~~

 

其實為什麼會擔心...就是因為這瓶礦泉水...

這瓶水是在香港轉機要到北京時在香港機場買的

一瓶17元港幣...約合台幣將近80元吧!

實在貴得離譜..但是在機場還要等1個多小時..

沒水喝真的很難過再貴也只能買了~~

只是買好後才發現有些賣場才賣港幣10元...

當了冤大頭了~~所以拍照留做紀念...

 

酸牛奶應該是他們很喜歡的飲料吧!

後來陸續在很多地方都有看到在賣...

玉米也有人用腳踏車載出來買...

一個1元人民幣...算便宜吧!

 

參觀頤和園出來...

走路要去坐遊覽車時經過路上到處有人在賣各式的水果

哈密瓜切成長長一條用叉子串起來賣...

很新鮮的賣法~~

 

這位老闆發現我在拍攝不高興...

揮手叫我不要拍了...

因為想拍他在切哈密瓜的樣子才被發現

先生叫我不要拍了...他說有些人不希望被拍到

小心被揍!害我嚇得趕快離開深怕相機被弄壞了...

這是東華門夜市的小吃街...

有各式各樣的小吃...很長的一串糖葫蘆...

也有串各式水果的糖葫蘆...

有聽過這種丸子嗎!

在電影裡有看過...沒想到真的有這樣的丸子耶!

各式的烤肉串...還有蟲蟲串只是太恐怖了所以沒有拍!

出去旅遊時我很喜歡觀察當地不同於我們的生活點滴...

只是跟團出遊有很多的限制...

有時很難配合在時間和地點的選擇方面

如果能夠自由行相信一定更能夠了解更多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