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前 & 多年以後

2012011313:37


 

 

 

~~ 父母篇 ~~

 

 

多年以前我們是父母的孩子    多年以後我們是孩子的父母

 

多年以前我不知道家的溫馨    多年以後我才體會家的溫馨

 

多年以前我渴望離家去遠方    多年以後我渴望從遠方回家

 

多年以前我對父母大吵大鬧    多年以後我希望父母再罵我

 

 

 

 

 

~~ 生活篇 ~~

 

 

多年以前我騎著自行車吹著歡愉的口哨 走在回家的陸上

多年以後我開著私家車接著不斷的電話 走在應酬的路上

 

 

多年以前渴望坐一次飛機  

多年以後我最害怕的就是坐飛機

 

 

多年以前我踢完球走過咖啡屋窗前 希望坐在女生對面的男生是我

多年以後我望著咖啡屋外走過那剛踢過球的孩子 希望我是其中一個

 

 

  多年以前我渴望住進五星級飯店   

多年以後我住進五星級飯店卻想回家

 

 

多年以前我們被父母和老師逼到課桌前認真聽講

多年以後我們想再次聽講卻以找不到課桌

 

 

   多年以前我鄙視飯店門前的酒鬼   

多年以後我就是飯店門前的酒鬼

 

 

多年以前我渴望有朝一日坐上自己的私家車不再走路

多年以後我渴望走路不再開私家車

 

 

   多年以前我希望顯露出的是成熟   

多年以後我去美容希望青春永駐

 

 

 

 

 

 

~~ 工作篇 ~~

 

 

 

多年以前我們四處尋找公用電話   

多年以後我們有了手機卻依然四處奔波

 

 

  多年以前我頓頓想著大魚大肉  

多年以後我參餐只想著吃青菜

 

 

多年以前我月薪目標是20000元 

多年以後我月薪100000元卻依然無法快樂

 

 

多年以前我200元可以花用一個月

多年以後我200元只能吃一頓飯

 

 

多年以前我們穿著統一的校服

樸素中透出的是陽光般的燦爛

 

 

多年以後我們穿著名牌的服裝

華貴中流露出的是淡淡的憂鬱

 

 

多年以前我最怕的就是批評 

多年以後我最難得的卻是批評

 

 

多年以前我們可以蓬頭垢面滿臉汗漬的去上課

多年以後我們必須衣冠楚楚面帶笑容的去上班

 

 

多年以前我痛恨腐敗

多年以後我腐敗了

 

 

 

 

 

 

~~ 感念篇 ~~

 

 

多年以前我以為自己是一棵大樹   

多年以後我才明白自己不過是一顆小草

 

 

多年以前我用健康換取金錢

多年以後我用金錢換取健康

 

 

多年以前我們可以說青春無悔

多年以後我們只能說青春不再

 

 

多年以前我們可以遊戲人生

多年以後我們卻處在人生的遊戲中

 

 

多年以前我們年少輕狂意氣風發

多年以後我們繁華落盡告老還鄉

 

 

 

 

 

文:引用於網路文章

 

圖:拍攝於青年公園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