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響山城 人聲至尊音樂會

2011100809:29




這趟去雁蕩山之旅出發前 

心裡一直掛念著一件事

因為出發當天早上在苗栗巨蛋可以排隊取票

於 10 月 日觀賞  THE REAL GROUP                       的演唱會

THE REAL GROUP                       是瑞典國寶(阿卡貝拉) A Cappella 傳奇團體

雖然我對於他們不曾接觸過  不知道他們的豐功偉績

但是曾在電視上看過台灣的人聲團體表演過

還有江蕙的演唱會上也有與四位合聲老師用這樣的方式演唱過

真的非常的好聽 很震撼 深深吸引了我

既然是歐洲天團  且是居無伴奏人聲團體的領導地位 

那表演一定是精采可期的囉!

所以對於無法前去排隊取票的事情一直掛念在心上

直到旅遊回來後過幾天

好友打電話來說有人送她兩張票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觀賞

讓我喜出望外  高興的趕快回說  當然好呀! 當然好呀!

 

 

A Cappella            是義大利語  中文翻譯為 阿卡貝拉

一種無伴奏的音樂形式  僅由人聲來哼唱出旋律與節奏

以此種阿卡貝拉型態演出的團體 

就稱為阿卡貝拉人聲團體  簡稱 「人聲樂團」

演變至今則結合了麥克風的應用、口技與Beatboxing 的元素讓型態更為豐富

並逐漸成為現代阿卡貝拉 (Contemporary a cappella)

活力四射且變化萬千的演出風格

外國比較著名的無伴奏團體有

國王合唱團(King's Singers)

史溫格歌手(Swingle Singers)

Take 6

真實之聲(The Real Group)

以及出身於韓國的偶像團體東方神起

 

晚上來到了會場  看到人潮洶湧  就可以知道今天的表演一定是精采萬分

一開始由國內泰雅族組成的人聲團體

歐開合唱團 (O-KAI SINGERS)                        先熱場開唱

 

 

演唱了幾首歌曲 客家本色 姐妹 我要你的愛等等

高亢的嗓音 加上合聲 以及用口發出類似像節奏鼓的聲音等等 

馬上就吸引了全場觀眾大家都回以熱情的掌聲

 

 

到了 THE REAL GROUP                       出場表演

一連串的歌曲演出 更是讓大家讚嘆及佩服

全場觀眾 如痴如醉 掌聲如雷 都陶醉在他們的迷人歌聲中

到了散場時還捨不得離去!?

很高興我有來欣賞這場表演 沒有失掉這個這麼棒的觀賞機會

也謝謝好友的分享 讓我渡過這麼美好的夜晚 感恩~~

 

PS:第二張和第三張照片引用網路照片  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刻刪除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