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的一剎那

2009040714:17

       

     

         
剛剛去倒廚餘時.......

       遠遠的看到有一位老伯伯在翻動廚餘桶的東西........

       手上還拿著一袋殘破的菜葉......

       我停住腳步....心裡遲疑著要不要靠過去倒........

       因為我不知道如果他向我要手上的東西時要如何反應.........

       內心翻騰不已....真的是很震撼....很震撼.....

       總覺得這是戲劇裡才會出現的畫面....

       可是現在活生生的出現在面前......

       雖然常常看大愛劇場....也知道是真實故事演出.....

       但是當親眼看到時....那種遽動實在很難用言語形容.....

       在這世界上真的有生活這麼困頓的人....

       尤其是在台灣.....就在我們身邊......

       而讓我羞愧的是....竟然這麼奢侈的浪費食物.....

       但是...但是.....這些食物已經有異味了....

       我真的頓在那邊....不知該如何是好....
 
       心裡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好好珍惜食物....

       在還新鮮時...要趕緊食用....不要等到過期了就只能倒掉.....

       在購買時也要衡量.....不要貪便宜買了一大堆....吃不完時就.....

       如果現在有空....可能要去檢查冰箱是否有要過期的食物...

       趕緊食用罷!

       也要知福惜福.....心存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