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

2011042411:58

星期五收到一份讓我十分驚喜的禮物

苗栗社大寄來~~優良班代獎狀和一千元的學習禮券

 

 

這份意外的禮物讓我興奮許久

從小在學習過程中都沒有當過幹部

也許是個性較文靜的關係吧!

除了幾個知心同學外大部分獨來獨往

不喜歡一整群嘻嘻哈哈

一直到高商畢業出了社會

工作關係需要與人接洽

慢慢才開朗許多

幾年過後再度踏入學校進修

因年紀較長的關係才有機會當個幹部替同學服務

但也只是默默把工作做好

從沒拿過獎狀之類的獎勵

所以收到這份意外驚喜之禮時

雖然只是鼓勵性質的小小獎狀

沒有授獎儀式

也可以讓我歡喜好一陣子

----------

回想剛開始和社大接觸

是因腳受傷停職休息在家

純粹無聊打發時間去上了第一門課~~鉛筆速寫

 

 

從此開始和社大結上了好緣

96年好友山羊邀約一起去上電腦網頁和多媒體班時

因為從職場退下來

有充分的時間

此時玩拼布正玩上癮

希望有一個出口可以讓自己的作品整理做紀錄留存

馬上一口答應

又因為要拍攝作品

加上出遊時可以拍攝花草風景留念

接著又上了攝影班的課程

當時只有傻瓜相機也跟著出戶外教學實習拍攝

 

 

 

 

讓我從一個單純的家庭主婦歐巴桑

對電腦一竅不通

到漫遊於格子

從傻瓜相機

進而玩起單眼相機

出遊時敢背上看似專業的相機(其實只是入門款)

有自信的尋找景物拍照

雖然還只是門外漢階段

但豐富了單調生活

可以在格子上發表自己的作品

不管是拼布或是攝影方面和大家切磋

多了許多見聞見識

認識了好多好友同好

因為要練習拍照多了出遊的機會

從只是拍到此一遊的照片

到學會觀察環境、建築、花草、天空等等的變化

從不同的角度下看出遊的景象

讓我覺得我的世界因此不同且寬廣了

~~~~

99年春季上了如何製作紀錄片的課程

99年秋季上遊山玩水貓貍地質景觀行這門課

又讓我更是開了眼界

欣賞很多部經驗豐富導演拍的優良紀錄片

對於紀錄片又是不同的認識

一葉蘭~~紀錄片觀後感

地質景觀課程中

老師帶來他的礦石寶物收藏分享

讓我們開了眼界

 

 

 

 

 

 

 

       ~~好像豬肉的礦石~~

 

戶外教學的實習觀察課

更是讓我們對於地質的觀察學會用不同的方向欣賞

 

難忘的火炎山之行

泰安溫泉地質行

這些種種的改變和增長

讓我收穫多多獲益多多

雖然這學期因為雜事較多且身體狀況不佳休息

但是一定要趕快養好自己的身體

才能繼續在這條學習的道路上進修努力

 

~~ 活到老學到老 

與大家共勉之 ~~

 

~~這篇文章純粹個人心情感言紀錄

沒有開放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