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的蘭花盛開了!

2009062308:10

 

 

我家的窗台放置著一些蘭花...

是每年過年前去花市買的蘭花..

過完年花謝了以後就會把它移到外面窗台擺放...

 

 

 

移出庭院窗台後不知如何照顧所以沒多久就枯死掉了...

後來問過花店的老闆要如何照顧?

才知道要剪掉枝幹然後下一些肥...隔年就會再開花

就這樣終於有些蘭花會存活下來~~
 

 

 


慢慢的一株兩株的增加...

每年花期到了窗台的蘭花成為我家最美的裝飾...

連鄰居都問我如何照顧的...

為何每年都會開花...其實很心虛...

因為我只是照著老闆的話做...然後就開花
 

 

 


很喜愛種花草但是每次種都不能成功...

老公說採光罩下的光線不夠所以種不漂亮...

尤其是開花類的植物更是無法開花...

我嘗試很多種的植物...始終無法開花結果...

唯獨蘭花讓我有些許的成就感...
 

 

 

只是有些困惑...因為蘭花的開花期一年比一年晚

去年是母親節時開花...今年到六月才開花~~

那明年不就要到暑假才會開了...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真的無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