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門如何照顧蘭花的課~~

2010083115:12


 

二樓陽台已經空了好些年

 

那天經過賣盆栽的攤子

 

選了好幾盆美美的花回家

 

 

 

 

剛巧早上馨情來電

 

於是央她前來家中幫我整理蘭花

 

我只會澆水而已

 

其餘的一概不懂

 

窗台的蘭花多年沒有整理

 

花莖的鬚根已經跑出外面來

 

水分保留不住

 

很怕這幾盆蘭花就要壽終正寢

 

馨情對於花草真的很行

 

看著她如何修剪及將水草置入

 

該注意什麼事項

 

下次希望能夠自己照顧整理

 

經過她的整頓後

 

我家窗台的蘭花煥然一新

 

 

上面這張照片是去年開花時所拍的

 

雖然花開得很美

 

但是可以看到鬚根已經裸露出來一些

 

經過一年多後又更加嚴重

 

下面照片是已經修剪過的蘭花

 

鬚根全部包裹在花器裡

 

看起來整齊多了

 

期盼明年能夠開出旺盛的花朵

 

與大家分享

 

 

 

 

 

 

上面這盆是馨情前幾年送我的瀑布石槲

 

新的枝葉長出來後

 

將原先就的枝幹剪下

 

買了蛇木片

 

看著馨情如何將這些枝幹固定

 

讓它繼續繁殖下去

 

希望經過這次的學習

 

讓我在培植花材方面增添更多的知識

 

 

 

 

馨情還帶來美美的花送我呵~~

 

只是~~是什麼花名呀!

 

我又忘記了!

 

剛好把它拿來當攝影練習

 

 

 

 

又移植了一些小松樹盆栽

 

讓陽台更增加了生力軍

 

 

 

 

希望能夠好好照顧

 

才不會辜負馨情的一番情義

 

謝謝你!

 

有你這位好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