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字母ABC網路相約活動---九月份圖案之二

2009100612:03

 



這次PO上的是九月份剩下的三個圖

 

 

 

 

 


從六月開始做小熊字母圖

到現在十月初已經將六月到九月的圖都做好

剩下十月份的五個圖就將26個字母圖完成了

一次次的做紙型..配色..裁布..貼縫..

從生疏到熟練…從猶豫到順手

真的很高興參加這次的相約~~

謝謝小咪~~

 

 

以下的照片是我做字母圖的紀錄...

希望和格友分享~~

首先我會將圖用透明板畫好將圖剪下...

然後放在底布上找好位置描下要貼縫的圖...



用透明板製圖時我會畫一個完整圖...

另外再畫每一部分的分解圖...

雖然這樣比較浪費紙板...

但是如果要再做的時候會更方便製圖~~
 


如果小熊是完整版...

我就會另畫一隻完整小熊...

再利用剪下來的小碎板畫分別的小部位~~

好像很麻煩又浪費...

但是我覺得這樣紙型會較完整保存~~
 


接下來就是配布...

小熊圖的配布其實很單純~~

只要三塊布...

一塊字母布一塊小熊衣服的布再來就小熊身體的布~~
 


配好布就將布裁好擺在圖上看看效果如何!

萬一覺得不好只好再換過...

不能捨不得...要不然做下去一定會後悔...
 


然後按照前後順序貼縫每一部位就完成了~~
 

 

 

 

完成一個圖後我會將紙型分別用夾鏈袋裝好...

再將小夾鏈袋放到大夾鏈袋裡收藏...

這樣就算告一段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