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收穫

2009042010:31


 

那天在新光三越參觀拼布展時

 

時間很長...遊覽車要下午四點才開車

 

在館內隨意逛逛.....看到海山音樂專櫃

 

平常有收集音樂片習慣的我....當然就進去看看囉!

 

咦.....那不是江蕙演唱會的DVD嗎?

 

幾次在新竹光南都沒找到....竟然在這裡看到了

 

記得去年初聽到江蕙要開演唱會時....心裡就想如果有出DVD我就一定要買

 

現在看到了當然就不能放過

 

 

 

 

說到聽江蕙的歌有一段因緣

 

從小因為老爸很愛聽音樂....什麼曲風的音樂都聽

 

古典...爵士...流行...拉丁...鄉村....但是就是沒聽台語歌

 

加上平常除了和家人外很少有機會說閩南語

 

自然閩南語就是破破的

 

嫁到鄉下後...每每和老公去朋友家唱歌時都只有我唱國語歌

 

總是覺得怪怪的.....

 

學爵士鋼琴時...有段時間學到slow-rock & bossa-novva 的曲風伴奏

 

我超愛這兩種曲風的歌....

 

那時剛好江蕙出了一張專輯---紅線

 

這也是讓我捨得出錢買的第一張台語歌專輯CD

 

 

 

 

裡面收錄很多新的歌曲是slow-rock & - bossa-novva 的曲風

 

讓我發現閩南語歌也可以這麼好聽....這麼有韻味

 

江蕙的歌聲實在真的很棒!

 

 

 

 

這片CD.....我最喜歡的歌是--上海假期--一首很輕快的歌

 

還有--幸福的小站--也不錯聽

 

讓人聽了以後心情很舒服

 

擺脫台語悲情調調或江湖味的曲調....讓人耳目一新!

 

 

 

              後記~~看了四月二十五日的報紙才知道...

                           原來江蕙的演唱會DVD是四月十五日才開始發售

難怪先前到新竹光南一直找不到

                     無意間竟被我買到絕版的卡拉OK字幕跳動版

  真是幸運呀!     ~~98.04.17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