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記

2010070219:33

 

從廈門玩回來後

 

惦記著要去看牙醫拔掉智齒

 

因為從醫生說要拔掉時到現在已經被我拖三年了

 

門診後醫生囑咐要拔除

 

於是預約好拔牙時間

 

但是心裡其實很不安

 

雖然那麼大了但很少看牙醫

 

總覺得很可怕

 

 

但是礙於顏面又不能表現出害怕的心情

 

想到牙醫拿這工具要拔牙的樣子

 

心裡真的七上八下

 

六月十一日早上八點半依約前往門診

 

但是心臟已經撲通撲通的跳著

 

打了三劑麻醉劑後

 

醫生要我休息一下等候麻醉藥生效

 

過了五分鐘醫生準備要動手

 

但是我依然會疼痛

 

只好再補上麻醉劑

 

就這樣不知道補上幾劑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把智齒拔掉了

 

醫生也搖頭說太大顆了

 

於是咬住棉花回家休息

 

過三天回診醫生看了看傷口說好像復原得很慢

 

於是在傷口處上藥塞棉花並補上牙粉

 

一個小時過後才能喝開水吃東西

 

就這樣三天回診一次連塞了三次傷口還是不能癒合

 

醫生只好跟我說要縫合傷口

 

當初沒有縫是想說讓傷口自然癒合比較好

 

這樣比較不會腫起來

 

已經痛了好些天好不容易才比較不痛

 

現在又要重新縫合那不等於再拔一次牙嗎?

 

真的是欲哭無淚~~

 

但也只能隨醫生的囑咐呀!

 

六月二十三日又再次縫合

 

果不其然的腫了起來

 

從拔牙到現在吃東西真的很不方便也很痛苦

 

已經吃到不知道該吃什麼才好

 

而如今又要再重新來過

 

 

稀飯、麵條還要等涼了才能吃

 

果汁、布丁就還好但是又不能飽腹

 

好不容易度過漫長的一星期

 

等到六月三十日上午拆線

 

醫生拆完線後跟我說OK了

 

應該沒有問題了

 

如果過後還有任何的問題再去找他

 

天哦~~拔一顆牙竟然拖了三個星期才大致上癒合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搖搖頭自認倒楣~~

 

後來聽人家說拔智齒本來就要很小心不能亂拔

 

是很危險的~~

 

幸好這段時間沒有引起任何的發炎

 

要不然可就更加複雜了

 

到現在牙齒的傷口還是有微微的痛

 

希望能夠趕快脫離痛~~痛~~痛~~的困擾

 

恢復原本生活的步調........

 

 

 

為文至此除了紀錄這次拔牙經驗談外

 

也提醒大家要拔牙時且記要小心慎選醫生診所

 

才不會像我這樣呵!